美丽教科 · 星烛支教团“逐梦远方,助梦童行”支教闭幕仪式暨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799

7月8日上午9时,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星烛支教团于邳州邢楼镇大固村开展“逐梦远方,助梦童行”支教闭幕仪式暨文艺汇演。江苏省道德模范郁雪群,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委老师吴琼,支教团全体成员及大固村教师、家长和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孩子们欢快的扩指操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爱为名——助梦。郁老师用亲切而不失诗意的话语表达了对执教成员的肯定及感谢,并对向日葵读书基地做出了新的展望。孩子们诵读《弟子规》,吟唱《山居秋暝》,展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一曲《七月上》唱出了支教成员在这美丽的七月与向日葵读书点的美丽邂逅。

第二篇章:迎风起航——逐梦。一首《春光染绿我们双脚》表达了孩子们的欢乐,伴着经典传统文化改编的《二十字节气歌》,将活动氛围推上高潮。

第三篇章:星火燎原——圆梦。一首伴着手语的《感恩的心》,唱出了孩子们的感恩之心,点点泪花在心间绽放。而支教成员带来的《冷姑娘》和《相信未来》,则让孩子们感受到诗歌的唯美,更鼓励孩子们勇面困难,未来永不放弃!活动在支教团全体成员与孩子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支教过程中,支教成员综合小朋友的到课、听课及作业情况,评选出12位“最佳小学员”,为他们颁发证书。同时为了鼓励其他学员,大固村读书点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收到一份精美礼品。活动最后,由郁老师、吴老师为支教所有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半个月以来在读书点学习的各项成果,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勇气,同时,展现了支教团全体成员的用心付出和专业扎实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将来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