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1088

2018年7月22日-24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杭州未来科技城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杭州工业大学举行。江苏师范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由机电工程学院范晖、王善奎老师指导,李明明、李志晶、金晟、周倩倩、李东笑同学设计制作的《一种手持式草莓采摘收集装置》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新的突破。

自2003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七届。本届大赛主题是“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分为“小型停车机械装置”和“小型辅助人工采摘机械装置”两个类别,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03所高校直接参与,5276项限项后切题作品参加比赛,2万余名师生直接参加省级预赛,活动覆盖学生达10万人。该项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我院于2017年5月就启动了针对性备赛工作,经过立项、答辩等环节组建了4支参赛队参加于2018年5月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导师悉心指导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队员精诚合作、努力拼搏,经过材料审阅、现场答辩和实物演示等三轮角逐,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李明明、李志晶团队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阶段比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