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同窗情谊何惧炎炎夏日,忆四载云龙哪怕山高水长——中文九四(二)班毕业20周年返校师生聚会

来源: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621

7月14—15日,怀着对20年前同窗的深切思念和母校的深深眷恋,中文九四(二)班的35位同学克服种种困难重返母校,在云龙校区和文学院教师代表一起共同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

参加聚会活动的教师代表张爱民教授,首先表达的了她对同学们的美好期许,希望大家在工作上、学习上都能够秉承母校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抛弃杂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好好生活。张老师的发言,还和当年上课时一样,带给同学们的是殷切的鼓励和希望。接着当年的古代文学老师赵兴勤教授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母校给予我们的荣誉,应该为自己是一名江苏师大的毕业生而自豪,他告诉大家从毕业以后母校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讲到他作为一名师大教师在外面收获的尊重和自豪,同学们深受赵老师发言的感染,大家情绪高涨,为自己是一名母校的毕业生而感到自豪和荣耀。最后是班主任于东晔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从家庭、社会和工作等方面去承担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于老师情深意长的发言让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班会,倾听来自不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大姐姐的人生经验分享。聚会期间同学们还联系了远在美国的校友,大家一起共话当年师生、同窗情谊,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

聚会期间,同学们在曾经的校园合影留念,寻找当年自己留下的足迹。同时大家还到云龙湖、云龙山、汉画像石艺术博物馆等景区,体会新徐州的巨大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母校和徐州的变化太大,今后要多回母校看看,同时也要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为母校争光。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