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小学期系列讲座之孟昭宜教授作《徐州历史地理特点与地域文化特色》报告

来源:中俄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1950

        2018年7月13日晚7点,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孟昭宜教授为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徐州历史地理特点与地域文化特色》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顺才副院长主持。

        孟教授首先从“区位、水文特征、微观水文地貌”三个方面,介绍了徐州的地理历史特点。然后,孟教授概述了徐州地区自古以来所汇聚相融的“汉源文化”、“养生文化”、“宗教文化”、“名人文化”和“民俗文化”五种文化。最后,孟教授从人地关系的角度讲述了徐州历史地理对地域文化的影响。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更全面、更详细地了解了徐州这一历史文化名城,相信在同学们此次报告后一定可以更好地融入徐州这一“第二故乡”。会后,同学们与孟教授共同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