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准备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各任课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职业观,全过程提升学生学业、就业和职业规划能力,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经研究,现将本课程教学准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理论储备及教材研究工作

任课教师应充分认识提前进行教学准备的作用和意义,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研究教材,结合前期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熟悉授课学生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策略与方法,提前充分备课。加强学习培训,近期我处将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课程思政、就业形势分析、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等前沿领域开展专题讲座,提升教学素养。

二、做好备课及相关准备

任课教师应重点做好教学PPT、教案、教学视频等材料的编写、修改和完善工作,满足课程思政、就业育人、智慧课堂等建设要求。同时,我处也将通过课程QQ群推送中国大学MOOC(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等优质教学资源,请任课教师自行在线观摩学习。

三、做好集体备课工作

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之一,学校将在开课前组织任课教师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设计等开展研讨,共同探讨解决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形成有效的建设意见,提高教学质量。

四、相关提醒

本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第10周开课,共六周18个学时。请于第七周(4月12日)前做好备课计划,做好相关准备。专题讲座和集体备课等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4年3月28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