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在学校首届校园话剧节上斩获多项荣誉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699

20186月,江苏师范大学“对话青春,凝‘剧’梦想”第四届校园话剧大赛颁奖暨首届校园话剧节闭幕式在马可音乐厅圆满落幕。音乐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在比赛中斩获颇丰,1711班樊益菲同学的原创剧本《一墙之隔》荣获原创剧本一等奖,1711班剧组团队荣获校话剧大赛二等奖,音乐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原创剧本《一墙之隔》讲述了女孩佳辰独自一人在上海追梦的奋斗故事:为了心中的演员梦想,也为了能尽早负担母亲的高额医药费,小城姑娘苏佳辰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只身来到上海闯荡。片场中,颐指气使的大明星、逢迎虚伪的导演让佳辰看到现实的残酷,一次次考验她的初心。夜沉如水,一身疲惫的佳辰回到出租屋,想向天国的母亲诉说自己一天的感受,可简陋出租屋里那堵薄墙承载不了这么重的心事,一墙之隔的追梦者编剧文轩被佳辰的声响惊扰,二人发生争执;一波未平,因为争夺一部新戏的女主角戏份,佳辰遭遇竞争者凯丽的上门找茬,面对气势汹汹、张扬跋扈的凯丽,机智善良的文轩在墙对面施以援手。化解危机后,佳辰终于敞开心扉,与文轩诉说了自己的故事,两人相互打气。三年后,佳辰和文轩在经历了各种磨难后,终于成功的成为了优秀的演员和知名导演。故事着力表现一墙之隔的都市追梦人的努力和奋斗,展现出亲情友情的珍贵和动人。

在此届话剧大赛中,我院参赛作品《一墙之隔》脱颖而出,荣获原创剧本一等奖;而1711班的同学们也在班委的带动下积极排练,演员们反复打磨台词、工作组连夜赶制道具,最终他们在马可音乐厅的舞台上用饱满的情感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淋漓尽致的诠释了这个青春故事,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最终助音乐学院荣获话剧大赛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话剧大赛不仅为热爱话剧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平台,更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更好的营造了积极的校园文化分为,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