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专题学习

来源: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5

3月22日下午,电气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潘震鑫书记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张才祥老师主讲,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张老师结合自身成长过程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介绍了雷锋同志生平以及什么是雷锋精神。带领大家剖析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上”与“善”,即“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联系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鼓励大家在工作上“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在人际关系上“向善”,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与大学生探讨了新形势下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学生党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雷锋精神的学习有助于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学雷锋活动和雷锋精神中寻找思想源泉,忠实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