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红磐青年”井冈山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2

各学院党委、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发挥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关于举办“学思践悟·凝心铸魂·知行合一”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组发〔2023〕24号)精神,决定举办“红磐青年”井冈山精神宣讲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7日(周三)14:30

二、活动地点

泉山校区路演大厅

三、参加人员

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

四、活动要求

1.请泉山校区各学院做好组织工作,于3月25日下午1700前报送8位学生党员代表名单(见附件)至学工处邮箱:xsc@jsnu.edu.cn。

2.请参加活动的党员佩戴党徽,提前10分钟入场,注意活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现场保持手机静音,不带餐食、饮料进入会场。

五、相关介绍

“红磐青年”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由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组成,秉承“用专业服务社会,用青春奉献社会”的宗旨,创新宣讲形式,以口语和手语相结合的方式,创编红色宣讲节目,深入校园、社区、企业、消防单位、聋人活动中心等15家单位开展井冈山精神宣讲十余场,惠及包括2000多名聋人在内的服务对象近两万人,活动受到中青校园、交汇点、青春徐州等十余家媒体报道。相关调研项目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创作的微电影《让井冈山精神“看”得见》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荣获三等奖、在校“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思政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宣讲团被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评为国家级优秀团队。

附件.“红磐青年”井冈山精神宣讲活动参加人员推荐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党委

2024年3月22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