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向心而行 ——贾汪区中小学心理教师教研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88


为加强贾汪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赋能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沟通交流,组建心育教师成长共同体,贾汪区教育局于3月19日下午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大报告厅举行全区中小学心理教师教研活动。            

贾汪区教育局教育科徐翠梅老师出席并主持活动,贾汪区所有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及心理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参与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观摩心理委员培训             

区心理兼职教研员,师大附校初中部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詹方方老师以《携手同行 照亮彼此》为题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詹老师从“我‘为什么’而来”,“我的职责‘是什么’”,“我该‘怎么做’好”三个方面向心理委员讲解了在班级中如何更好地尽到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义务,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对班里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及时发现,及时帮助,及时报告。在座心理委员积极参与问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徐翠梅老师为师大附实校初中部2023-2024学年度表现优异的心理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一起加油。

2.案例研讨,工作布置          

徐翠梅老师以心理健康教育案例为切入点,向在座心理教师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在座教师应当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结合课程设置选择切合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为学生的心理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

      

本次中小学心理教师教研活动对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贾汪区教育局全力推进“润心行动”的重要举措,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将不断促进教师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心理教师业务水平,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