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与党的‘第一次’相遇”学生党员青春微讲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2

各学院党委、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行动赋能固党性、砥砺奋进启新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党的历史、擦亮青春底色,切实发挥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关于举办“学思践悟·凝心铸魂·知行合一”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组发〔2023〕24号)精神,决定开展“我与党的‘第一次’相遇”学生党员青春微讲堂系列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党员(2023年发展的预备党员重点参与)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6月(请根据各分项活动参与)

三、活动主题

“我与党的‘第一次’相遇”

四、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

(一)征文活动

1.选题

(1)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收稿地址:

https://fangcloud.jsnu.edu.cn/collection/e6d183e418300bb1d274e26911dda3d8

    (2)第一本关于党的书籍

    收稿地址:

https://fangcloud.jsnu.edu.cn/collection/0f5af0b09fca6e3c88ab499b3f81b77d

    (3)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

收稿地址:

https://fangcloud.jsnu.edu.cn/collection/7fc0f740bad7838740a107723b8e6b48

    (4)我对党的第一印象

    收稿地址:

https://fangcloud.jsnu.edu.cn/collection/0715990f27ca0d8a045d6a4112003fe9

2.具体要求

字数不超过1500字,具备真情实感,题目自拟,投稿时请标注征文主题,以便择优分类开展线下讲堂。

同一作者不同主题可分别投稿。根据投稿情况将择优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二)党员青春微讲堂

1.参与方式

从征文投稿对象中择优组织线下微讲堂,邀请校内师生党员与投稿学生党员面对面分享“我与党的‘第一次’相遇”。

2.活动预告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2024年

3月

青春微讲堂开幕式暨

“我的入党申请书”分享会

泉语青阑“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4年

4月

行走大地中的家国情怀暨

“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

分享会

泉语青阑“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4年

5月

“第一本关于党的书籍”分享会

泉语青阑“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4年

6月

“我对党的第一印象”分享会

泉语青阑“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4年

3月-6月

“我与党的‘第一次’相遇”精选征文推送

“行走大地”

党建品牌微信号

以上活动具体信息将后续于信息门户、“爱师大”等平台发布。

联系人:刘老师,周老师,联系电话:0516-83656632,83656238。




党委学生工作部

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

2024年3月20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