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高校数据治理工作研讨会

来源:信网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97

  6月20日下午,江苏省高校网委会(徐州片区)高校数据治理工作研讨会在汉园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省网委会徐州片区分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三盟科技协办。来自徐州、淮安、宿迁、连云港的高校信息化部门同仁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岑红副书记在致辞中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提到了我校师大方云的上线应用。她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搭建平台,加深友谊,促进交流,更会激发产生新的闪光点,为推动高校数据治理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南京医科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谢健、南京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李婷分别做了主题报告。谢健主任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数字化校园升级项目建设,包括建设思路、建设内容、业务流程、数据应用计划及展望。李婷主任分享了智慧校园时代新型数据共享模式,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数据平台建设,特别是其信息化数据管理办法、信息员队伍建设等在制度及保障层面很有借鉴意义。会上,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分别就数据驱动的高职教学诊改、大数据用于高校学科建设、基于大数据架构的数据治理与交换平台建设等内容做了专题的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徐、淮、宿、连四地高校信息化建设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专题报告后,参会嘉宾也就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促进了高校数据应用的继续深化,在大数据时代共同推动各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前进步伐。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