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玉泉论坛第二十一期主题为“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191

619日晚,在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106报告厅举办了以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期玉泉论坛,本次论坛由李易轩主持,教育科学学院优秀的毕业生肖龙、马雪梅、张慧、韩悦等人来为大家分享找工作的经验。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是张慧学姐与大家分享辅导员考试经验,具体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前期准备、备考过程、后期入职以及辅导员考试资料。前期准备应当关注地区、学校、招考条件、考试内容还有时间,特别注意辅导员招考条件要求必须是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具有年龄限制。辅导员考试题型包括选择题、简答题、作文案例分析,其中公基、行测(时政)作文比重很大,辅导员相关文件是必考内容。可以通过加入辅导员考试交流群、高校人才网等查询相关资料。其次,马雪梅学姐,现就业于江苏师范大学辅导员,她为大家提供一个整体的准备流程:第一,要确定职业方向、分清主次;第二,在暑假期间制作简历;第三,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两件大事的关系,即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第四,就业信息的搜集;第五,笔试、面试的准备,具体过程。再次,韩悦学姐从准备、校招、统考三大方面为大家具体讲解教师招聘考试的经验。她强调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一定要具体到某地区或某学校,是否回家乡还是去教育发达的地方,各有利弊。如果确定了某个区,不知道选择哪个学校,可以去网上搜索该地区有口碑的名校有哪些,还要考虑学校的规模、办学年限、交通是否便利等,最重要的事情是关注教师招聘通告、简章,了解考试内容。最后是肖龙学长为大家分享考博经历。考博的具体时间流程包括查看招生简章和细则、准备审核材料、提交审核材料、初审名单公示、准备复试、参加复试。他强调,考博不是考研,是需要日积月累,不是靠突击能够实现的目标,分享他的日常积累,比如笔记、随笔等。毕业论文要写好、小论文也要多写多发,同时导师推荐很重要,务必要提前做好准备。


张慧获奖科研情况

2017-2018学年度,荣获二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度,荣获二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15-2016学年度,荣获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荣获校“优秀研究生”

1.张慧《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思想政治课教学策略优化》发表于《中学政治教学参考》2017年第1北大中文核心

2.陈美兰,张慧《思想品德课教学目标的实践反思》转载于《中学政治及其他各科教与学》  2016年第7人大报刊复印资料

3. 陈美兰,张慧《思想品德课教学目标的实践反思》发表于《思想政治课教学》2016年第2北大中文核心

4. 张慧主持江苏省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农村留守儿童隔代家长教育力提升路径研究》、KYCX17-1591   结项

5.论文《农村留守儿童隔代家长教育力提升的三维路径_生存、关系、成长的理论视角》拟发表于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5   scd期刊

6.论文在人民交易出版社主办的“第六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论文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马雪梅科研获奖情况

15级基础心理学

就业单位:江苏师范大学辅导员(现已在教科院工作)

主持2016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并结题

徐州市泉山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外聘志愿者

2016年院“先进个人”称号


韩悦:苏州吴中区年金制教师


肖龙科研获奖情况

一、科研情况

    CSSCI来源期刊

1. 陈鹏,肖龙.英国高中核心数学课程的缘起与运行框架[J].比较教育研究,2017,(3):81-88.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2.肖龙,陈鹏.我国普通高中与高职教育接续的困厄与出路[J].教育与职业,2017,(5):9-15.(人大复印资料《职业技术教育》201707期全文转载)

3.肖龙,陈鹏.高职生源的供给侧改革——普通高中与高职教育衔接的视角[J].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17,(29):15-19.

4.肖龙,陈鹏.技术哲学视域下工匠精神的生成及培育[J].职教论坛,2016,(34):15-20.

5.肖龙,陈鹏.美国先前学习评价的个案研究——以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技术学院为例[J].职业技术教育,2016,(35):72-77.

一般期刊

6.肖龙,陈鹏.普通高中与高职教育的接续研究:背景、逻辑与思路[J].职教通讯,2016,(28):1-6

7.肖龙,陈鹏.高职院校学生的关键能力从何而来[N].中国教育报,2017-12-05,(9).

8.陈鹏,肖龙.我国普职融通的理性审思——基于政策、制度与路径的三维视角[J].江苏教育,2017,(44):17-19.

二、获奖情况

1. 201804月获江苏省三好学生

2. 201711月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 201711月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4. 201711月获江苏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

5. 201704月获江苏师范大学朱敬文一般奖学金

6. 201511月获江苏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