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行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座谈会

来源:教学事务部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2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使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有效提高学习成绩, 6月19日下午,科文学院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座谈会。院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与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主任李国强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让大家把自己心中的学业困惑以及期末考试复习中遇到的困难说出来,通过多方合力共同解决学业困难。随后,他从学院的学业导师制以及“一帮一”朋辈导师帮扶制,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及关心,提醒大家一定要利用导师资源,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努力解决自身学业存在的问题。在座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从自身的学习经历谈起,分析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动力、学习方法上的疑虑和困惑。

教学管理办公室吴厚山主任就学生提出的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从三方面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学业困难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大学后对大学学习方法认识不清,加之由于自控能力较差而转移了自身努力的方向;二是基础差,专业课程本身较难,一部分同学便选择了“无所谓”,甚至“放弃”的想法;三是意志品质薄弱,学习没有持久性、稳定性,遇到困难时不肯多动脑思考。他建议大家认真分析导致自己学业困难的原因,加强与任课教师交流和沟通,争取教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座谈会是科文学院建设优良学风、完善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加强精准化管理与教育,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改善学生学业状况。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