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邳州市实验小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528

六月初夏,荷风送香。2018年6月14日上午,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的带领下,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陈美兰、拾景忠、刘翠、薛伟强以及张晓寒、王海静老师等来到邳州市实验小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这是一所1994年诞生的年轻而又超常发展的学校,目前有5个校区,在校学生10000余名,老师近400人,是一所规模超大的省实验小学。

本次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有听课评课和交流,党员教师微讲座,以及红色文化考察。我们首先分成四个小组走进课堂,分别观摩实验小学邵俊芝执教的语文课《槐乡五月》、陆联中执教的数学课《年月日的认识》、李海燕执教的英语课《My  family》以及宋玲执教的音乐课《我的家在日喀则》。课后分学科进行了热烈研讨,教育学院老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学习评价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执教的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党员教师王翠开设了《教师阅读与教师意义世界的建构》微讲座。王老师以一个精彩的真实故事开头,引出了教师意义世界的话题。然后层层深入,发人深省,其教育情怀和专业表现让参与现场活动的邳州和陕西扶风的基层老师们深受启发,自觉思考如何在发展学生的同时也构建自己的意义世界。实验小学陈校长全程参与活动,在致辞时给予高度赞同。

下午,教育学院第三支部一行前往邻近的禹王山抗战纪念馆。这是一个2015年落成的、苏北地区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抗日遗址。禹王山抗击战同属于台儿庄战役,而且取得了比台儿庄大捷更大更辉煌的抗日战果,中日伤亡比接近1:1 ,但因种种原因,一直被尘封了76年。1938年4月22日至5月18日,国民革命军第60军即滇军,在禹王山阻击从台儿庄南下的日军主力师团27天,以伤亡1.8万多人为代价打死武装精良的日军1万多人。党员老师们都是第一次知道,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如此惨烈的抗日遗址,大家感慨万千,深为滇军仁人志士的爱国英勇所感染。为了理想和信念,我们要继承发扬先辈的爱国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