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工系统管理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专家报告会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53

6月13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管理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专家报告会在江苏省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宣部“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辅导报告。副校长刘广登教授主持报告会,学工系统干部参训学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报告会。

曲建武教授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已有36年,他从自身与学生相处的经历谈起,阐述了人文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如何让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曲教授围绕这一问题着重阐述了教育青年学生需要重视的四个问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他通过马克思主义学说发展历程,谈如何教育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通过革命先烈的真实事例,谈如何教育学生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通过自身学习经历,谈如何教育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自己作为辅导员引领优秀学子的事例,谈如何教育学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刘广登副校长对曲建武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曲教授通过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亲身事例,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辅导员的情怀。辅导员们应该像曲教授一样,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通过价值观教育与引领,启发学生的思想力;不断深入了解学生,主动有效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牢记本质工作,做学生灵魂的工程师。


曲建武教授简介

曲建武,博士、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课题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公开发表著述500多万字。他是著名的“厅级”辅导员、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