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学子在校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上带来精彩快闪表演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799

525日下午,校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暨阳光心理广场在校体育馆举行。刘广登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上我院学生44人组成的歌舞方阵为在场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们奉上了精彩的快闪表演,场面热烈,掌声不断。

开幕式上,首先由1511班任昭勇、陈子贤带来器乐演奏,展示了《大鱼》的片段,接着,17级舞编班的女生们随着音乐跳起了古典舞《大鱼》,柔美的动作、灵动的队形变换令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随后,在4位主唱的带领下,音院学子带来了改变自音乐电影《爱乐之城》的主题曲:《Another Day of Sun》,活泼的姿势、热情的笑容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歌伴舞快闪表演之后刘广登副校长与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制活动承办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共同启动了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版块。

为响应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音乐学院的专业特色,我院在开幕式后围绕生命之美,你我共绘的心理主题在体育馆内举行了音舞飞扬,生命绽放趣味艺能教学活动。在呼应开幕式快闪节目的同时,力求通过器乐、声乐、舞蹈等形式展现生命的活力,营造现场活泼灵动、欢乐明快的氛围。

在体育馆的一角,整齐有序的摆放好了小提琴、手卷钢琴、非洲鼓、吉他以及数名舞蹈演员准备在旁;我院的同学首先带来一首《青春修炼手册》歌颂青春活力、体现生活美好,烘托广场活动氛围。随后现场征集活动参与者并进行分组教学乐器及舞蹈动作,在教学完成后由我院学生辅助展演派发小礼品。本次活动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现场同学反应热烈,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乐器、学跳舞蹈,在公开场合克服内心的紧张和戒备心理,打破陌生和戒备,促进友谊。在音乐和舞蹈中感受生命的活力和生活的乐趣。希望帮助同学们能够从活动中,更加深刻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挫折和挑战,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

从快闪的惊艳全场到互动的激情碰撞,我院以满足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多元化作为宗旨,为提高同学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提供有力支持与帮助。最后让我们一起载歌载舞,看一路音舞飞扬,伴大家生命绽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