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扎根泥土,才可饱满金黄——师大附校初中部开展《致麦收》阅读感悟评比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985

“火辣辣的太阳,厚墩墩的麦场,手持牛鞭的父亲指挥着拉磙的老牛,一圈圈碾压着麦粮,一场场打下来希望……”为了让同学们体谅父母一辈的艰辛,了解土地、粮食对于农民和生存的意义,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与学习条件,师大附校初中部组织七、八年级同学认真阅读《致麦收:穷人家的孩子,要活成一棵麦子》这篇文章,鼓励学生参与到麦收劳动之中,并撰写读后感受。

六月,麦收时节,异常干净的天空下,是勤劳的父母在晨曦、烈日、黄昏下挥舞着镰刀,收获一份长久的守候。冯铖钰笔下“麦子,汗与泪的无奈;麦子,乡愁的一部分;麦子,懂得感恩的开始。”许可说“读懂了那泥土中蕴藏的珍宝。”张晓琳要“像麦子一样坚强。”同学们从文章中读出了对父母的珍爱、对劳动成果的珍惜,对故乡和亲情的珍视。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七(15)班王秀鹏、八(11)…班安然等20位同学荣获校级一等奖;七(14)班杨舟、八(12)班周得曦等30位同学荣获校级二等奖;七(2)班李雪灿、八(5)班赵思慧等40位同学荣获校级三等奖。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