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南京市江宁区第九届“梧桐林杯”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525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二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宁人社函〔2024〕13号)和《“紫金山英才·江宁百家湖计划”实施细则(试行)》(江宁人才〔2021〕5号),为加快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创业新生力量,南京市江宁区邀请我校师生参加江宁区第九届“梧桐林杯”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4年3-6月。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

      三、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具备一定的科技含量、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属参赛者自主技术成果或技术、专利持有人同意授权参赛。若参赛过程中或赛后发现参赛项目依托的技术、专利存在权属纠纷或弄虚作假的,将视情况取消项目团队参赛资格并收回奖金。

     (二)参赛项目原则上为具备成立公司运营条件的初创项目或2019年1月1日之后成立公司所运营的项目。

     (三)往届大赛获奖项目和已获得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不在本次大赛项目申报范围。

    四、参赛方式

     (一)参赛者以个人或创业团队形式实名参加,申报人应为项目的持有人或实际运营负责人,落地后应为创业实体的法定代表人。参加赛事答辩必须以团队申报人为主,团队核心成员可做辅助,项目参赛人数不超过3人。

     (二)参赛者应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以网络方式提交完整、具体、详实、可行的创业计划描述(计划书可采用文字或图片格式);参赛项目已开发成功并有项目成果的应在答辩环节进行实物展示。

       五、赛程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截至时间:2024年4月30日24:00。

       2.报名方式:本次大赛实行网上报名,参赛项目可通过“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大学生创业模块进行网上申报。所有报名成功的项目还需填写《参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并发送至2185393339@qq.com。

       3.赛点选择:申报人选择“江宁区”分赛点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参赛项目PPT。属于“绿色通道”申报范围的项目可上传凭证,经审核后直接晋级。

       参赛选手需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有弄虚作假,将视情况终止参赛资格或取消其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

     (二)遴选(2024年5月)

       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创意、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分,按项目得分排序,大赛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出120个项目进入复赛。

     (三)复赛(2024年5月)

      复赛以项目陈述、成果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由5分钟的项目陈述和7分钟的现场答辩组成,根据复赛成绩评选出30个项目入围决赛。

     (四)决赛(2024年5月)

       决赛以7分钟的项目陈述和8分钟的现场答辩组成,参赛选手(团体)必须本人参加。对现场PPT陈述、互动答辩的总得分进行排序,评选出大赛最终排名。

    六、奖项设置

   (一)大赛奖金

       一等奖2名,奖金5万元;

       二等奖4名,奖金4万元;

       三等奖4名,奖金3万元;

       优秀项目奖20名,奖金1万元。

     (二)后续项目资助

       获奖项目首次在南京创业,并于三个月内在江宁区完成创业企业工商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落户要求的,给予项目资助,标准为: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4万元,三等奖3万元,优秀项目奖1万元。

       大赛办公室设在江宁区人才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25)52078860、52162779。

       校内工作联系人:胡思雨,83656251(56251)

       附件:江宁区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24年3月13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