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附小,感悟成长”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大班参观小学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88

又到了大班小朋友的毕业季,可爱的小宝贝们即将离开幼儿园步入小学生活,孩子们也对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为了让大班的孩子熟悉小学环境,进一步了解小学生的生活及日常行为规范,帮助他们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6月1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大班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师大附属实验小学,为幼小衔接上了生动的一课。

  小学部叶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走进小学,每条走廊、每个楼道都独具文化特色,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孩子们走进了宽敞明亮的班级,感受了不同的班级文化和学习氛围,体验了一次小学生的课堂生活。随后,在陈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憧憬又先后参观了美工坊、舞蹈房、微机室和标本室等一些小学的环境设施,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感受着小学与幼儿园的差别。

  8:50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全体幼儿来到小学的操场参加升旗仪式。孩子们精神饱满地站在队伍里面观看哥哥姐姐升旗,并齐唱国歌,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在升国旗时的庄严与肃穆,更为哥哥姐姐们的整齐划一竖起了大拇哥。

通过参观小学的活动,孩子们对小学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小学的生活,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衷心祝福每一个将要踏入小学大门的孩子,在将来的学习生活道路上健康成长,做一个活泼自信、好学上进的小学生。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