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大学生创业意识(GYB) 认证培训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双创能力,根据徐州市《关于全面鼓励全力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开展创业意识培训的通知》精神,重点面向高校学生等群体开展培训。经研究,现就组织2024年大学生创业意识(GYB)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创业培训简称SIYB培训,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的合作项目。GYB意为“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又称“创业意识培训”,是SIYB项目中四个培训模块之一,旨在帮助想创业的人找到和形成企业想法,并确定其在商业和市场运作上是否可行。

       二、培训对象

       未报名参加过往期GYB培训的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 

       三、培训指标

       根据徐州市人社局下达的培训指标,我校培训学员规模为600人,报满为止。

       四、培训模式

        线上培训,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

        五、培训要求

        培训课程累计时长为24课时。学生完成线上学习后,学校将组织考核题库学习和线下统一上机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取得国家人社部门颁发的“江苏省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GYB)”,证书纳入我校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职业技能类”加分认定范围;获得证书者可免修《创新创业教育》公共必修课(大三秋季学期开设,线下课程),直接认定该门课程总成绩为95分。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并于3月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填写《GYB报名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2185393339@qq.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名称+GYB培训报名”;报名学生填写纸质版《GYB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附件2,须正反面打印后手写填表)1份,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学生处220办公室。

       (二)学员应在规定时间完成全部线上学习课程,学习平台、账号及学习操作流程,开班前另行通知。考试暂定于5月在校内组织进行,根据班次先后顺序滚动开考,考试时间为1小时,形式为机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培训教务工作并加入校级培训工作群(QQ群:134897708)。学校将定期公布各学院参训学生在系统中的学习考勤情况,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学习督导工作,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严格督促学生在课程时段内完成课时,获得结业证书,达成培训效果。

        联系人:胡思雨,电话:83656251(56251)。

        

        附件:1.xxx学院GYB培训报名汇总表.xls

                  2.GYB创业培训学员登记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4年3月12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