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的试用通知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466

各单位:

  为加大对我校文献资源的保障力度,全面有效地助力学术科研,图书馆近期开通试用 “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

试用时间:201867-201895

登录网址:http://www.cbad.cnki.net/ 用户名nj0051,密码0051sz

  

试用期间,欢迎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并将反馈意见发送到:278108343@qq.com

  

图书馆

201867

附数据库简介:

一、产品说明

《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的评价对象为建国以来在中国大陆出版的图书以及584个出版社。实现了同类图书、出版社的被引频次排序,为学术图书的质量评价和影响力评价提供客观数据。至2016年底我国出版图书451万本,书目信息来自国家版本图书馆的权威数据。数据库对每一本图书的被引频次进行了统计。被引频次为图书被中国知网期刊、硕、博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学术论文的引用频次。按照中图分类号将图书分为7个部分22个一级学科和341个二级学科分学科评价,并提供学科导航。7个部分分别为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导航条件(学科、年、地区、类型)可以组合,实现对各类评价需求的响应。在图书评价基础上,数据库设计了出版社评价模块,发布了各出版社各年各学科出版图书数量、出版社学科H指数,并据此发布了各学科核心出版单位排行榜。

二、主要功能

1.导航功能:

    设有学科导航、出版年导航、地区导航、出版物类型导航。导航可组合检索。

2.图书检索功能:

    支持书名、作者、出版社、ISBN对图书进行检索。可组合导航进行检索,对检索结果可按出版社、学科、出版地、首版年分组,可按被引频次、书名进行排序。

3.单本图书评价报告:

    生成单本图书评价报告,提供图书出版信息、多版次信息、被引频次分析、施引文献列表。

4.出版社评价:

    统计了各出版社各学科各年出版图书数量、被引频次、学科H指数,支持出版社成果汇总和业绩评估。

5.单个出版社评价报告:

    统计了某一出版社各年出版图书数量,点出版年可查看当年出版各学科图书数量统计。还统计了某一出版社各学科出版图书数量,点学科可查看该学科历年出版图书数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