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北校区学生参观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523

日前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的学生们走进贾汪区人民法院,与法官亲密接触,通过参观、参与、交流,了解法院文化、观摩法庭庭审,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法院政治处刘琳处长的引导下,学生们分别参观了少年法庭、家事审判庭、法院文化长廊等,并给学生们讲解了法徽、法袍、法槌、天平的含义。刘处长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问题,并针对小学生身体、智力尚未发育成熟,自我保护意识能力较弱的特点。她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学会运用法律正确、恰当地保护自己,耐心地讲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还坐上审判席,敲响法槌,过了一把“法官”瘾。

在文化长廊,小朋友们认真地聆听讲解,了解了贾汪区人民法院的历史文化,刘琳处长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每位小朋友长大以后做一个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民。

  活动结束时,带队老师感慨地说:“通过参观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法院、了解了法律,这不仅有利于学生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也有利于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普法教育要从学生抓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学习。”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