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国粹润童心——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811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日前,小学部北校区在报告厅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特别邀请贾汪区文化馆的姬光荣老师给学生们普及和传授戏曲知识。

姬老师一开场就给学生们带来一曲高亢华丽、婉转动听的江苏柳琴戏《喝面叶》,孩子们听得入神,眼神里无不流露着浓浓的兴趣。接着,姬老师为学生们介绍江苏柳琴戏相关的戏曲文化知识,姬老师用柳琴戏特色的唱腔、标致的动作,绘声绘色的语言,使孩子们沉浸在戏曲文化世界里。生、旦、丑可是柳琴戏里的“三小”,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感受到江苏柳琴戏的独特戏曲魅力,姬老师指导孩子们学习柳琴戏里“三小”标志动作,孩子们学的也是有模有样!

一手兰花指演不尽江苏柳琴戏的韵味悠长,一首《南泥湾》道不完江苏柳琴戏的独特唱腔。穿服装,走身段,学唱腔,在互动环节,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着柳琴戏的唱腔和身段,感受着戏曲的魅力!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戏曲艺术,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学生的文学修养,陶冶了情操,宣扬了传统美德,使戏剧艺术对校园文化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