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4年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我身边的师德楷模”事迹宣讲

来源: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在全院教师中营造学习和弘扬高尚师德精神的良好氛围,3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6报告厅举办2024年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身边的师德楷模”事迹宣讲,邀请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和第二届“高尚师德奖”获得者谢颖超、刘笑颖两位老师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两位老师分别从学院发展史、个人成长史、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向在座教师们分享了自身体会。谢颖超老师讲到:“教书育人是我的本职工作,教好书是我的责任,要对得起每一位学生”。话语虽质朴,但确是他从教四十余年始终坚持把教书育人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的生动写照。谢老师也谈到了他在备课、课堂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切身体会,勉励全院教师踏实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做到教学科研工作相辅相成、同步发展。刘笑颖老师通过讲述自己耕耘教育的亲身实践和与学生相处的细节,动情诠释了她以对学生的爱为核心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秉持“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育人理念,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真切关心爱护学生,时刻以身作则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传承学院优良教学风气,也赢得了学生们的敬重和爱戴。

最后,孙正洪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以谢老师和刘老师为代表的学院老一辈教师,对学生成长的辛勤付出、在教学科研上的辛勤耕耘和对青年教师的无私帮助,勉励全院教师向身边的师德楷模看齐,化“被感动”为“见行动”,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实践,以奋进的姿态、坚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生动实践。

“我身边的师德楷模”宣讲活动是2024年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宣讲学院优秀教职工在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全院教职工端正教书育人态度,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