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六一”,留住童年——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六一”亲子游园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929

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孩子和家长们拥有更多快乐的亲子时光,体验游戏的自由和快乐,让每位幼儿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儿童节,201861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举“大手拉小手,亲子趣游”活动。

伴着欢快的音乐,上午九点,游园活动准时开始。本次游园活动共有两个环节。首先是爱心大义卖活动,大班的孩子们提前从家里带来精美的礼品,并标好价格,布置自己的摊位,等待小顾客的带来。小中班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回穿梭在“淘宝市场”中,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宝贝。开心叫卖的小老板,淘到宝贝的小顾客,熙熙攘攘的义卖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九点半义卖活动结束后,各班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精心准备的“六一”特色亲子闯关活动也陆续开馆了。民间艺术馆、大力水手馆、丝绸之路馆、绘本故事馆、十二生肖馆、球球大冒险等等,每个教室里时不时传来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加油,加油……”这是从小二班传来的声音,原来这是大力水手游戏,两个孩子或者两个家长一起掰手腕,看谁最厉害。快看,小三班正在玩“挤眉弄眼”的游戏,怎样才能吃到饼干呐?把饼干放在额头上,动动鼻子,动动眼睛,动动脸蛋,小心翼翼,终于吃到饼干了,好开心呀!“慢一点,慢一点……”这是在玩小猫钓鱼的游戏哪!孩子们拿起鱼竿,慢慢地靠近小鱼,鱼儿上钩啦,耶!还有趣味染纸、空中明珠、疯狂套圈、足球小子等等更多好玩的游戏,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打破班级、年龄界限,兴高采烈地参与到每个游戏中,到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家长们也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通过一上午的努力,每个孩子都用盖满印章的游园卡,换到了荣誉满满的奖牌,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妙趣横生的“六一”亲子游园活动结束了,快乐的亲子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留给孩子和家长的回忆却是美好的、回味无穷的。整个游园活动井然有序,孩子们在活动中也获得了自信,锻炼了意志,体会到了努力闯关的无限乐趣;家长们也享受到了难得的亲子时光,重返童年体验游戏的快乐。儿童节本就是儿童的,多一些自然的游戏时光,给孩子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