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荣获第二届徐州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贾汪赛区第一名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073

2018年5月26日,第二届徐州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贾汪区选拔赛在师大附校北校区进行。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代表队与全区其他10所小学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全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代表贾汪区参加市级比赛的参赛权。


第一轮“知识问答”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代表队的徐菲、张绍诚、张天弛、姜楠、李超杰、宋长毅等同学从容不迫、默契配合,10秒钟内完成讨论、作答、亮题等一连串任务,最终以90%正答率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


第二轮“实验操作”比赛中,选手们克服困难沉着应在晋级的5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本次“实验操作”共分为“土炸弹”、“小纸张,大力量”、“过山车”三项。在“土炸弹”比赛中,选手们分工明确、创意新颖,巧用“多米诺骨牌”方式率先成功“爆破”。在“小纸张,大力量”比赛中,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代表队用时10分钟,耗纸30张,顺利制成柱状桥墩,科学合理、美观大方,成功实现承重24瓶矿泉水的既定目标。在“过山车”比赛中,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代表队独树一帜,采取“递减连环坡道+回转坡道”的独特设计,引起了其他队伍的纷纷效仿和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经过两轮比试,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与潘安湖中心小学并列第一,经评委们考量,两队进行加时赛,一题定输赢。加时赛中,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徐菲同学一锤定音,为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代表队取得了加时赛的胜利。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勤学苦练,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注和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为备战此次比赛,杨芷、朱晓红、姚孟孟等老师自愿放弃午休时间,对学生们进行指导。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代表队一致表示,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争取在市级比赛中再获佳绩,为贾汪区争光添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