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637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充实“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队伍,把各类思政元素充实到学生社区一线,经研究,决定在校内选聘一批优秀导师,下沉到学生社区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打造“沉浸式”“体验式”育人平台,进一步推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2.具有指导学生团队参与文化活动和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

    3.有较高的工作热情,主动关心关爱学生,能保障一定的时间投入。

二、工作要求

    1.学生社区导师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工作,通过开展社区讲堂、主题沙龙、成长问诊、师生对话等主题活动,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助力成长成才。

    2.学生社区导师职责如下:

    学业导师:开展学业帮扶,帮助大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制定规划,拓宽视野,激发学科兴趣和发展潜力。

    成长导师:传播生涯教育理念,普及职业规划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提高职业规划素能。

    思政导师:贴近大学生实际,让思想政治教育走进社区,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活讲透,强化价值引领,不断丰富学生社区育人功能。

    心灵导师:开展常态化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个体心理辅导,引导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理念。

    3.学生社区导师实行岗位聘任制,聘期原则上为一年,期满依据主管单位考核结果评奖评优。

三、选聘程序

    1.自主报名。3月11日前,请符合选聘条件并有意向承担“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工作的教职工,填写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工作申请表》(纸质版一式3份、电子版),附件2《单位推荐学生社区导师人员汇总表》(纸质版1份,电子版)报至所在单位。

    2.单位推荐。3月13日前,各单位审批并推荐,签署单位意见,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统一报送至学生工作处“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2名学生社区导师。

    3.遴选聘任。由学生工作处牵头成立遴选考核小组,开展评聘工作,最终公示聘任学生社区导师名单。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西教5号楼210),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83656238,邮箱:zrh@jsnu.edu.cn

 

附件:

1.江苏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工作申请表.doc

2.单位推荐学生社区导师人员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4年3月1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