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心理育人系列讲座之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509

2018年5月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邀请石春老师在院舞蹈房为同学们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这是教育学院党委心理育人系列讲座的第六讲,辅导员王保健主持,部分本科生参加。

首先,石老师以“生日排序”作为破冰热身游戏,在切断感觉的前提下培养整个团队成员的沟通意识,提高沟通技巧和应变能力,促使大家学习体会沟通中的单独沟通与群体沟通;其次,石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大风吹”的项目,活泼的氛围带给了大家更多的温暖,让彼此更加亲近。然后,石老师陆续通过“凑零钱”、“车轮转起来”、“我做你猜”和“穿越A4纸”等心理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会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体验合作的快乐和意义,教会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

此次的团体心理辅导为同学们创造了一种信任的、温暖的、支持的团体气氛,使同学们以他人为镜,反省自己,同时也成为他人的社会支持力量。而且,此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合作与竞争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合作意识,对于以后的合作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有利于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看待未来的成功与失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