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信仰引领,奉献与青春同行

--电气学院第12期业余党校社会实践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组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043

       5月23日,电气学院第12期业余党校走进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为“初心与信仰引领,奉献与青春同行”的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专题教育活动。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团委王岚书记出席专题教育活动,我院党委秘书刘延晶老师、第12期业余党校学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30余名残障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以手语舞“You Are My Sunshine”暖场,伴随着歌声与手语操,孩子们纷纷挥舞着双手,与党校学员一起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着,学员向孩子们讲述《机器人总动员》的故事,并向孩子们展示了我院集成创新社和新媒体中心共同制作的机器人街舞视频。随后,学员向孩子们形象地阐述了机器人的运行原理,并展示了我院学生设计的智能机器人、体操机器人和窄足机器人表演,指导孩子们操作机器人。活动最后,学员指导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并配以描述,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通过有特色的专题教育活动,拉近了高校大学生与特殊群体的距离,开拓了特殊儿童的视野,也提升了我院党校学员的社会实践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的触动很大,希望小机器人能在特殊天使们的心中播下小种子、开启新梦想,作为工科大学生,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仅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要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工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高度认可,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院热诚欢迎孩子们来我院参观。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