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心理育人系列讲座之积极心态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537

2018年5月23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邀请刘晓峰副教授在云龙校区5#205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积极心态”的心理育人讲座,这是教育学院党委心理育人系列讲座的第五讲。辅导员王保健主持,部分本科生参加。

首先,刘老师为大家解读了积极心态的内涵,强调积极心态是一种自信、坦诚、建设性的思想状态,是一种与“正面”特征相关的思想的力量,积极心态取决于正确的态度,这种态度表现为感受或情绪;然后,刘老师从态度对于能力、人际关系和健康的重要作用的角度论述了积极心态的意义,他认为,很多时候,成败不是能力决定的,而是心态决定的;最后,刘老师为大家提供了积极心态养成的方法和途径,包括必须牢牢掌控自己的思想、只关注自己想得到的事物和通过自省消除消极思想等。

刘老师积极心态的讲座以现实生活中与大学生学习生活有关的实际案例入手,通过诸多案例的分析深化了大家对积极心态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明确了积极心态的重要意义,并学会了养成积极心态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会尽早告别消极心态,创造积极心态。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