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莫森学院教师团中国语言文化实地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003

    5月7日-11日,由加拿大卡莫森学院副校长GeoffreyWilmshurst带领的教师代表团来我校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国语言文化实地培训。培训班开班典礼于5月7日上午举行,周汝光校长出席典礼。

  典礼上,周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加方教师团介绍了学校概况、参与“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学校在汉语言、汉文化研究上所取得的成绩和所处的重要位置。周校长表示,学校已专门制定了此次培训方案,希望两校双方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培训,确保教师团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卡莫森学院副校长Geoffrey Wilmshurst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本次中国语言文化培训班历时5天,卡莫森学院教师代表团先后在国际学院学习了汉语和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在外国语学院观摩了外语课堂教学,走访徐州第三十四中学和徐州技师学院,了解了中国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情况。同时,他们还走进6个中国家庭,深入体验中国家庭的真实生活,学习制作中国餐饮;与我校9名相关专业教师和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就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学习,并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9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互动。

  在培训班闭幕式上,卡莫森学院的副校长Geoffrey Wilmshurst代表全体教师对江苏师范大学表达由衷谢意。他表示,卡莫森学院教师团在校学习体验期间,学校的精心组织、周到安排和热情服务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团员们真正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魅力和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奇迹,也触发了大家对中加教育和中加社会比较的诸多思考。卡莫森学院愿意以此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中加文化和高校教育交流。周校长感谢卡莫森学院教师团来访为我校提供了相互学习、分享卡莫森学院办学经验的机会,学校也将尽快安排回访,继续推进双方交流合作。

  卡莫森学院成立于1971年,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市,是加拿大综合学院之一,也是加拿大西岸最大的公立学院之一,现有大约12,500名全日制学生,开设70多种证书和学位专业课程,是教育部认可的加拿大高校。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