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8年教育实习总结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712

517日晚7点,教育学院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举办2018年教育实习总结会。学院领导高伟院长、赵峻岩副院长、王淑文副书记和全体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班级班主任、2015级师范生、2016级师范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主持。

实习生代表小学教育专业匡凯文同学和学前教育陆庆敏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实习感悟和趣事,分析了自身不足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佟雪峰副教授根据实习考察现状,肯定了同学们努力的成果,围绕着学生教学基本功的备课、教学、课堂三方面展开了批判性的见解,提出了实习工作安排的问题。学前教育系主任刘剑眉副教授分享了与学前班学生的感人故事,她建议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育系主任陈鹏副教授在发言中利用实习数据提出了对实习问题的反思,他指出不仅要做好学生基本功训练工作,也要与实习小学加强联系,完善教育实习全过程。

赵峻岩副院长结合专业认证的要求,强调教育实习工作重要性。他说,要强化学生对教育实践、实习重要性的把握;努力构建全方位的教育实习体系;丰富创新教育实践的形式;组织开展规范化的教育实习;完善多方参与的教育实践考核评价体系;师范生培养要通过教育实习达成教育初心。随后,王淑文副书记宣读教育学院2018年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名单并和院领导一起颁发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高伟院长从自我意识、专业意识和学生主体意识总结讲话,学院将会优化人才方案改革和实习基地建设,他鼓励学生通过实习发现自我,与学院共成长。

通过教育实习总结会,我们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教师教育振兴创新行动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提高我院师范生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