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汉语水平考试江苏师范大学考点首次网考顺利开考

来源: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698

    经过近半年的申请与筹备,我校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网考)架设网络考试平台并顺利通过国家汉办验收,于2018年5月19日首次开考。此次考试共有HSK四级、HSK五级、HSK六级和HSKK(中级)四门考试开考,校内外共37名国际学生参加考试。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为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自1990年以来已有188万人参加,成为留学中国,申请来华奖学金和教学评估的重要手段,并被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作为员工招聘,提薪和晋升的重要依据。

    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相比传统纸质考试具有三大优势:1、延长考试报名时间,因无试卷印制和邮寄过程使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考前10天,最大限度的为考生报考提供便利;2、听力试题音频独立播放,减少相互干扰并不受环境噪音的影响,使考生听得更加清晰;3、考虑到考生在实际汉语应用过程中多使用电脑键盘输入,网考就考察此实际应用能力,使用键盘输入,快捷方便。

    为帮助考生适应考试操作的同时,了解自身汉语水平,有的放矢地准备考试,我考点为所有考生提供一次免费模拟考试机会,校内外考生均对考试服务工作表示满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