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社会调查大赛项目立项评审大赛

来源:法政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830

2017年12月9日上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16号楼500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社会调查大赛项目立项评审大赛。哲学系石义华老师、公管系任雯老师、社工系张俊明老师、李娟老师担任本场比赛评委。

本次汇报分为PPT成果展示、团队答辩、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汇报过程中,各团队围绕其调查背景、调查方法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团队的项目报告书以及现场汇报当场对各个团队的调查过程、结果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其调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建议,各团队成员和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整场比赛中,各个团队成员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网络对大学生社交的影响——以江苏师范大学在校学生为例》获得特等奖,《“全面二孩”政策下高知女性的职业发展研究——以徐州市高校女教师为例》、《二孩政策对90后在校大学生生育观念的影响---基于对江苏师范大学的调查研究》获得一等奖,《社区居委会在卫生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现状调查---以江苏师范大学为例》、《多校区建设对大学生之影响--以江苏师范大学为例》获得二等奖,《农村电子商务对留守儿童发展的影响调查——以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东风村为例》、《高校大学生网络游戏消费意愿影响因素研究——以徐州市地区本科院校为例》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调查大赛旨在于为每位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社会调查实践、撰写报告的流程等各方面内容,引导同学们对社会问题及社会现象进行总结与分析形成自己的观点认知,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精神,树立校园学术氛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