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论,促成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举行课程游戏化专题讲座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44

为了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的进一步实施,促进我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2018年5月18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邀请到了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的师远贤教授,对我园全体教师进行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专题讲座。
  为了让全体教师参与学习,活动从中午12:40准时开始。师教授从“课程游戏化”的背景讲起,解读课程游戏化“六大支架”。她通过具体的案例引导大家关注幼儿的主体地位和环境创设,鼓励幼儿教师将游戏的精神渗透于幼儿课程中,避免陷入“一统化”的误区。精彩讲座使幼儿园全体教师对“课程游戏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六大支架”只是方向和目标,而过程和形式需要我们一线教师不断地实践与摸索,只有适宜幼儿的才是好的。讲座过程中,全体教师认真做笔记,同时积极与师教授进行互动,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通过讲座,我园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课程游戏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有利于大家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和课程观,进我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