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5次中心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

来源:信网中心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64

时间:2018年5月16日 上午10:00
地点:1012多媒体教室
参加人员:信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主要内容:
  本次中心学习以视频讲座的形式,听取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张蓓主任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报告。
  张蓓主任从信息安全形势引入,结合北京大学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实践,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利用现有工具、技术和设备,通过加强管理和细化工作,对运行工作经常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从而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并对目前尚存主要安全隐患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未来重点工作。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信息化建设事关国家发展。信息网络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目前,中心正在推进安全态势感知及运营项目的实施,深化网络安全态势监控、网络安全应急响应、网络安全渗透测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本次中心学习集中了解了北京大学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做法、经验,信网中心将对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梳理与对比,进行学习借鉴,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