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 打造灵动课堂——记师大附实校初中部第四届缤纷课堂赛课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715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学讲课堂”中以“学”为中心的理念,打造 “互动、愉悦、高效”课堂,培养一批教学基本功过硬,教有特色的研究型教师,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10月19日至10月23日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开展了以“聚焦核心素养,打造灵动课堂。”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缤纷课堂”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活动共有37位教师积极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音乐、心理、信息、体育十三个学科同时开展,同步进行。在学校课程处、初中部教务处的统筹下,参赛教师认真备课、磨课,为我们呈现出精彩纷呈的灵动课堂。

语文老师的美文陶冶,让孩子们心旷神怡;数学老师的“勾股”盛宴,让孩子们饱餐一顿,英语老师的异国风情,让孩子们兴趣盎然。物理、化学的课堂上,学生跟随老师探索神秘的物质,感受光的魅力;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组赛课中,课堂生动有趣,让学生遨游于不同的知识中。音体美信心组赛课,亦是有着别样的风采。缤纷课堂,课堂缤纷,每位老师的课堂都独具特色,灵动有趣。

一周的时间,三十多位赛课教师同课异构,二十多位评委公正评判,吸引了很多非参赛教师前来观摩学习,引发了附校灵动课堂呈现的热烈讨论,掀起了我校特色教学模式研究的高潮!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