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缤纷课堂,展教学魅力——小学部本部开展第四届缤纷课堂赛课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68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10月20日至10月26日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缤纷课堂”赛课活动。本次赛课活动共有26位教师积极参加,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在教师发展处的统筹安排下,参赛教师通过抓阄确定上课顺序,进行一到两天紧张的备课、磨课后,以最好的状态参与本次赛课活动。

语文组赛课活动分两天展开,第一天由8位教师执教四年级上册《牛和鹅》一课,第二天由7位教师执教五年级上册《松鼠》。15位参赛教师从学生出发,关注学生的年龄特征,以学生兴趣为切入点引入课堂。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特点,结合该学段具体学情,采用多样的教学手段,引导学生走进课堂、走进课文,向听课教师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宴。

英语课堂更是趣味十足,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幅幅鲜亮的图画,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好奇心与积极性。不仅如此,执教老师们更是关注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通过小组合作、课堂展示、当小老师等活动设计,旨在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

在认识《几分之一》的教学中,数学老师们更为重视直观性教学,亲手制作教具,亲自演示教授学生方法,观察学习后,引导学生自己动手折一折、画一画,切身理解并掌握“分数”的相关知识。如何将抽象思维具体化,相信参赛的数学教师们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范例。

本次“缤纷课堂”赛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正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相信每位教师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果实”。愿每位教师的茁壮成长能为师大附实校增添更缤纷的色彩,让教育之花永绽枝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