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2020年高中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805


10月27日,贾汪区2020年高中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全区30余位高中化学教师到会参与观摩研讨,贾汪区化学教研员梁青主任前来指导。

我校赵娜娜老师开设了高三年级《铁及其化合物》复习课,展现了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三复习;王庆园老师以培养学生化学核心素养为理念,开设了高一年级《元素周期律》新授课。两节展示课上学生完全沉浸在课堂教学中,从学习理解到实验探究再到迁移创新,在合作中提升化学素养,感受化学的魅力;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讨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附实校学子良好的学习面貌。

课后,赵娜娜和王庆园两位授课教师将课堂设计思路向大家做了介绍与展示。徐州七中的李文星校长精彩地点评了两节课,认为两位年轻老师的教学素养很高,教学设计新颖、灵活、务实,课堂充满智慧与活力。同时他也提出,高三复习课要构建知识网络主线,通过不同视角和方式唤醒学生的知识,对学生进行思维训练。

最后教研室梁青主任对赵娜娜老师和王庆园老师的课堂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两位老师的课非常精彩,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主动,符合新课程改革理念。他提出,教学设计要抓住三条线—教学情境、学科知识和学科核心素养,通过创设教学情境,将知识贯穿其中,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随后,梁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在新高考背景下全区高中化学教学的新要求,希望大家在真实的化学课堂实践中寻找专业化发展的方向,在与同行的观点碰撞中提升自我,在与专家的思想交锋中超越自我,进而推动中学化学课堂教学的转型和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