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境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师大附实校小学部南校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624


 

“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我国每人每年平均产生300公斤生活垃圾,许多城市都面临垃圾“围城”的危险,而生活垃圾被认为是最具开发潜力的、永不枯竭的“城市矿产”,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同时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南校区开展了“让环境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及如何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我校组织各班开展“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

 

通过班会课的学习,同学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好处:

(一)减少占地。(二)减少污染。(三)变废为宝。(四)减少危害。

 

各班班主任以黑板报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识别垃圾的种类。

 

做好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兴趣。学习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垃圾分类也需要同学们乐于参与其中!

瞧,孩子们灵巧的双手绘制了一幅幅多么精美绚丽的手抄报,表露的是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是文明的另一种写照,相信同学们在生活中也一定会“垃圾分类”。

 

同学们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亲爱的家长和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有礼的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