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47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加强大学生健康教育,2018年4月20日下午,“肥胖和我相关吗”健康知识讲座在苏北报告厅举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朱孝成主任应邀作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主持,师生代表 150余人参加讲座。
  朱孝成主任以中国南北肥胖分布为例,深入剖析了肥胖区域差异现状以及原因,用生动的例子说明肥胖对当代人生理和心理带来的巨大影响——如易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脂肪肝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疾病,进而大幅降低生活质量量,甚至引发严重心理疾病。朱主任介绍减肥方法有饮食疗法、运动减肥、 药物减肥和减肥手术四种,健康的减肥方法应该是“合理饮食、加强运动、规律生活”,其中运动对身心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朱主任真挚呼吁同学们多了解健康知识,为健康知识的普及贡献力量。
  讲座中,朱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合理饮食”的问题,朱主任指出,根据自身饮食习惯,按时就餐非常重要,切勿暴饮暴食,“细嚼慢咽”有利于胃部吸收食物。对于晚上用餐问题,他认为睡前四小时用餐为宜,如果未到用餐时间却出现了饥饿的情况,可以通过“少食多餐”的方式减轻饥饿感和胃部不适。关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美国最新研究成果——胶囊减肥法”的问题,朱主任认为,这种方法对中度肥胖的患者有一定积极作用,而对于严重肥胖的患者不适用,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制定合理的减肥方案,胶囊仍在完善当中,成效有待进一步验证。
  朱主任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活泼轻松的现场氛围中受益良多,学习了实用的健康理论知识,增强了健康生活理念。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