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联盟共同发展——徐州市十七所初中校联盟教研活动在师大附校成功举办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86

2018411日至12日,徐州市各县区十七所初中联盟学校之“核心素养导向的学讲课堂”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徐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的组织下,在师大附校如期举行。来自各县区联盟校的校长、骨干教师二百多人,徐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程廷伟主任及各学科教研员、贾汪区教育局刘继华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各学科教研员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届联盟校教研活动于去年在徐州市第二十六中学成功开展为推进活动向纵深发展,本着“互帮互学,合作共赢”的原则,本届联盟校教研活动特举行“校长论坛”,论坛主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学讲课堂”,集思广益,共谋教育发展。411日下午,校长论坛热烈开场。师大附校初中部刘全生校长做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学讲课堂》的主题汇报,对“学讲”背景下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地生根”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与会校长积极发言,参与论坛交流,徐州市二十六中王彦飞校长最后总结发言,对十七所联盟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412日上午八点,联盟活动欢迎仪式在报告厅举行。附校朱景坤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给予大力支持的市教育局、区教育局领导表示感谢,对前来交流的校长和老师表示欢迎。贾汪区教育局刘继华副局长发表讲话,刘局长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我市教育界的一次盛会,也是贾汪区中学教学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此次活动的举行,必将成为贾汪区教育改革道路上的重要契机,为探索特色的理想课堂模式提供借鉴,推动贾汪区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市教研室程廷伟主任发表讲话,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参会老师都有满意的收获。

欢迎仪式结束后,九个学科十八节课同课异构,异彩纷呈。评课环节中,市、区教研室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听课教师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本次联盟校教研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十七所学校之间的有益交流和借鉴,极大地促进了师大附校初中部“情智共生课堂” 探索的进一步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我校理想课堂建设的步伐。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