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遨游 文化熏陶 ——中小学生走进敬文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94

413日上午,在校学生处、团委的组织安排下,睢宁县文华中学178名高二学生和徐州市万科城民主小学280余名小学生走进敬文图书馆,感受大学氛围、遨游茫茫书海、品味书香文化。

为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大学文化,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受,图书馆作了周密安排,规划讲解线路、商讨讲解内容。金宁、刘春、陈斌、占春红、李玉然五位讲解老师更是精心准备,做足了功课。

通过馆员细致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敬文图书馆的馆史文化,体会到朱敬文先生“为国储才,自助助人”的高尚情怀;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所吸引,被良好的学习氛围所感染;新手操作如何查找图书、自助借还图书以及通过歌德机浏览和下载电子图书、触屏机翻阅报刊等,体验到了阅读无所不在的乐趣。同学们尤其对图书馆新进的书舒朗读亭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踊跃参与体验。

    通过此次参观,中小学生们体验了大学图书馆的现代化气息,感受了大学图书馆的魅力和大学文化的吸引力,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