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组织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700

    根据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计划,3月21日上午,后勤集团联合校后勤管理处、校保卫处、校公共卫生办公室对泉山校区食堂、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的隐患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餐饮服务许可证、供应商索证索票资质、食品安全管理、库存食品管理、食品加工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卫生设施、餐具消毒、废弃物处理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查看。着重询问了原材料的进货途径、生产过程中隐患情况及剩饭菜的处理情况。检查组强调,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极易腐败变质,各类食源性疾病开始进入高发期,必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认真抓好重要环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要完善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必须与供货方签订食品安全供货协议。严格规范食品留样问题,所售食品留足留全48小时。严禁“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无生产许可证)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进入食堂和超市。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已责令有关负责人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面履行监管责任才能遏制问题食品流入校园。(人力资源部 朱光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