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食堂,青协在行动!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147

     食堂对于同学们来说是十分熟悉的地方,一日三餐都要在此驻足。近年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也一直被高度重视,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食堂的管理服务工作,增强学生对食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拉近食堂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营造和谐的餐饮服务氛围,2018年3月21日,江苏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泉山校区五食堂举办了“走进食堂,感受生活,增进理解”为主题的体验活动。
    上午11:00,青协的学生代表们就早早的来到五食堂,食堂主任刘保国给大家介绍了食堂的运营程序,从采购、卫生清洁、食材选配、原料准备、食物制作等各项食品加工流通环节做了介绍,让同学们对饮食服务工作有了新的了解,之后刘主任提醒同学们在体验食堂工作的活动中要注意的内容,并向同学们分发工作服。
    体验过程中,同学们被分到不同班组,有的体验择菜、配菜、窗口服务,有的体验餐厅保洁、收残等工作。窗口服务的同学一丝不苟,耐心倾听前来点餐的同学们的要求;餐厅保洁的同学不怕脏不怕累,整理餐桌打扫地面。一个中午下来,同学们虽然辛苦但是也感到幸福,更体会到了食堂阿姨叔叔们的不易……很多同学都说:“第一次来食堂体验工作,以前只感觉食堂饭菜好吃、环境卫生好,没想到工作起来这么辛苦,以后一定要多多理解食堂的阿姨叔叔们。”
    同学们一句句的肯定,给我们饮食服务人的工作带来了动力和激情。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拉近了食堂与学生的距离,同学们提高了集体意识,学习了后勤人的奉献精神,营造了后勤饮食服务的和谐氛围。(饮食服务中心 孙洁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