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美丽中国——江苏师范大学地测学院志愿者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来源:城环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717

为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萤火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绿之光环保社团分别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植树护绿活动。

萤火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活动开始前的三天就面向全校招募植树的志愿者,并联系徐州市公益组织心连心社团购买好树苗。3月11日早上全体志愿者带上植树工具一同乘车前往竹林寺,跟心连心社团汇合领取树苗。志愿者们分成四人一组进行种植,轮流挖土浇水扶苗,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每个小组顺利完成小树苗的种植。每种完一颗树苗大家都会为小树取一个有意义的名字,并把名字和祝福写在专门的纸片并挂在树上,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常过来看看自己种下的树苗。

同一时间,绿之光环保社团与民间环保组织“绿色之家”、江苏师范大学新世纪限塑同盟、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徐州医科大学萌牙志愿者服务队等环保社团的成员一同来到了云龙湖畔。活动期间,滨湖公园的技术员为志愿者们详细地展示了植树的要领,例如坑的大小、深度、填土方式、施浇水和肥的量等;之后大家自行分组,每三到四人合种一棵树。在整个植树的过程中,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仿佛是在用自己的汗水来浇灌树苗。志愿者们表示,能够为徐州的绿水青山、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非常开心和荣幸。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