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工艺 ,体验手工乐趣---贾汪中心组织“三八节”香包制作活动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2069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师生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贾汪服务中心组织女职工、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香包手工制作活动。

37日下午1300,大家一行来到贾汪区墨上集民俗文化园,参观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曹氏香包博物馆,受到了“曹氏香包”第三代传承人井秋红老师的热情接待。井老师首先通过曹氏六代传承人的实物作品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曹氏香包的发展历程,然后带大家参观了香包工艺操作间,最后声情并茂地讲授了香包的制作过程。

为制作出独具特色、香味持久的香包,大家认真倾听、相互学习、精心搭配。中心女职工也耐心的教学生缝制香包,现场气氛和谐、精工细作、不断传来大家相互赞许的笑声。制作过程中,井老师还给大家讲述了一些传统文化知识与故事,让大家更深一步的了解香包文化及民俗文化。在师生员工的精心缝制下,一个个颜色艳丽、芳香四溢,专属于自己的福袋香包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员工了解了香包的历史,体会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同时也拉近后勤职工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友情,增强了交流。(贾汪服务中心申明珠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