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教授郭永锐博士在SSCI期刊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上发表论文

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18-02-24浏览次数:5901

    近日,我院郭永锐博士与南京大学张捷教授、广州地理研究所张玉玲博士、广州大学郑春晖博士合作在《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上发表了题为Examin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social capital and communityresidents’ perceived resilience in tourism destinations的论文。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是国际旅游研究中公认的四大权威期刊之一,在SSCI期刊“绿色&可持续科学&技术”类别中排名第一,在“接待业、休闲、运动与旅游”类别中排名第五,影响因子为2.978,SSCI一区期刊,是我校特A类期刊。

    该文以世界遗产九寨沟和都江堰为案例地,通过实地调研,系统分析了居民社会资本对社区恢复力和危机应对能力的影响机理。研究发现,粘合型、桥接型和连接型社会资本均显著的影响旅游社区居民的感知恢复力。在我国的应急管理体制下,连接型社会资本在社区灾害恢复过程中发挥着最重要的作用。

    据悉,该文是郭永锐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第三篇SSCI论文,有力促推了我校旅游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