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关怀暖人心——红领巾圆梦微心愿行动”暨附校小学部南校区爱心跳蚤市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724

为关心帮助困难少年儿童群体,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1月30日下午,我校小学部南校区少先队开展了“温暖关怀暖人心——红领巾圆梦微心愿行动”。师大附校学工处处长王瑞,副处长朱学东,小学部南校区副校长郑梅娟等师生代表一行9人,来到小学部南校区的5位贫困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王瑞处长一行与每位贫困学生和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贫困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并叮嘱学生树立信心,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校还为他们送上了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学生家长被学校的暖心行为所感动,并表示即使不能给孩子提供优越的家庭环境,但一定要让孩子坚持把书读好,将来才能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明天,也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学生代表看到此情此景,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我校小学部南校区爱心跳蚤市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既促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