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头脑风暴,谋求特色发展——师大附校初中部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577

    2018129日上午,师大附校初中部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师大附校周忠副校长、初中部管理团队、各年级正副主任、部分优秀班主任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为了规范初中部常规管理,谋求特色发展,使下学期学部教学和德育工作更具系统性、有序性、实效性,特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首先,初中部刘全生校长统筹安排,作了题为《规范、有序、务实、创新》的讲话,对下学期的教学、德育工作提出总要求、高目标,指出“教育改革的核心环节是课程改革,课程改革的核心环节是德育改革与课堂改革,德育改革与课堂改革的核心环节的教师的专业发展。”呼吁与会教师献计献策、思维碰撞,共同研讨制定更为系统、有序、实效的管理策略。随后师大附校周忠副校长高屋建瓴,提出三点建议:一、师生学习工作的生命状态很重要,我们要让所有师生快乐学习、幸福工作;二、教育管理的实效性很重要,要做好该做的事情、做优正确的事情、做强事业的事情;三、动之以情的情感教育很重要,要以孩子未来的发展与幸福为目标,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责任,以孩子的智慧生成和能力提升为期盼,经常开展德育活动,“润物细无声”的为孩子们的成人成才奠基,为孩子们留下附校生活更多美好的回忆。

通过本次头脑风暴,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奔着共同的愿景、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努力方向而开动思维、献计献策。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